党委工作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党建工作 >> 党委工作 >> 正文

学院党委书记李岩教授讲授“开学第一课”

发布时间:2024-03-18   

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,厚植深厚的家国情怀,进一步引领大学生振奋精神,以昂扬斗志,在新学期展现出新的面貌和新的作为,3月13日下午14:30,学院党委书记李岩教授在四教第三十八阶梯教室为我院2023级本科学生及辅导员上开学第一课。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畅主持本次活动。

李岩书记以“给女儿的一封信”为引导,通过内容宣讲、音乐播放等方式,以自己广博的人生经历和丰富阅历,在诵读这封书信的过程中阐述新时代大学生所应具备的素质,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,爱国爱党,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志向;二是要具备勤奋的优良品性,要有吃苦耐劳精神,自律自强,脚踏实地,去成就精彩人生;三是要胸怀宽广,学会宽容,珍惜身边的同学和朋友,宽以待人,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;四是指出健康是成功的基石,他要求同学们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,积极参加活动,丰富业余生活;五是要学会交流,要学会沟通协作,以能更好适应社会和职场需求;六是要有责任感,明确奋斗目标,提前做好学业规划,勉励同学们成长成才,努力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作为,为今后奔赴更加广阔的天地和美好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最后,刘畅副书记作总结发言,希望同学们从李书记的讲授中能够提高思想认识,积极进取,乐观向上,珍惜时光,稳扎稳打学好专业知识,在学院绽放最美的青春。

通过李书记讲授的“开学第一课”,同学们即感受到了作为父亲对女儿的谆谆教诲和无微不至的关爱,同时也理解到要把小爱转为大爱,砥砺自身也要具备良好的综合能力素养,立志做“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、有情怀、会感恩的”新时代大学生。

(一审一校:冉姣,二审二校:刘畅,三审三校:李岩;撰稿:陈龙,摄影:王萍)

上一条:学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王晓华教授上“开学第一课”

下一条: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

关闭

地址: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 电话:0851-28640541

邮箱:mie@zmu.edu.cn 版权所有©遵义医科大学  黔ICP备06003261号-2